首页 > 法规宣传 > 典型案例

台标变小了 板书看全了 学生在线学习效果更好了

时间:2020-06-04 09:12:54 来源:河南省信访局

       2月13日,郑州市二七区群众向省信访局局长手机公开号码发送短信,反映其是一名六年级学生的家长,孩子在家观看“河南广播电视台名校同步课堂”学习时,台标遮住左上角部分板书,请求帮助解决。

       收到短信后,省投诉受理办公室立刻通过信访信息系统向河南省教育厅、河南广播电视台转交,并通过电话进行沟通。接到信访事项后,省教育厅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会同省电教馆、省广播电视台协商。省广播电视台给出解决方案:一是要求课程录制人员结合课堂板书要求,在节目录制中预留台标位置;二是安排后期人员及时对台标位置、形状和大小进行技术处理,解决了台标遮盖老师板书的问题。

      问题很快解决了,信访人非常满意。一条短信,教育、广电、信访多部门联手,在这个疫情的春天里让学生更好学习,让家长更加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