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规宣传 > 典型案例

没签协议租土地 这事解决很给力

时间:2020-09-16 15:15:39 来源:河南省信访局网站

       2月13日,驻马店市经济开发区开源办事处张某通过领导信箱投诉,反映村里没签协议没给钱,就占用了村民耕地。省信访局网络信访处立即交办给驻马店市信访局。

       经查,张某近期在遂平县居住,听父亲在电话中说家中耕地被租去搞绿化,但是没签合同,没拿到钱,项目快开工了,心里有顾虑。于是,张某就替父亲通过省长电子信箱反映了问题。

       2月15日,办事处工作人员与信访人沟通了情况。为确保兴业大道北延绿化项目顺利实施,年前市里召开项目推进会,决定采取土地流转的方式进行,明确了租用方式、补偿标准和租赁年限等。前期因疫情防控形势紧张,项目一直没有推进。近日,疫情形势好转,为抓住园林绿化的大好时机,市园林部门决定迅速拉开绿化建设的序幕。之前,有关部门和村民已就土地租用问题进行了协商,只是疫情原因没有履行手续。

【典型案例】没签协议租土地  这事解决很给力

       2月17日,办事处工作人员和村干部逐户走访群众,宣传政策,签订协议。张某的父亲同意租用土地,并签了协议。很快,土地补偿款打到了村民账户。经回访,张某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