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规宣传 > 典型案例

微视频 | 无声的锦旗,有声的故事……

时间:2020-10-27 17:45:00 来源:湖南省信访局

在湖南省张家界市信访局

有这样一面锦旗墙

它们无声地悬挂在那里

但每面锦旗背后

都书写着有声的温暖故事

困难之时伸援手

尽职尽责系百姓

 

原在的乡镇集体企业解散后,刘大爷自谋职业,不幸被烧伤且身患重疾,年老无助的他走上了信访求助之路。

收到刘大爷的诉求后,张家界市信访局工作人员多次查阅档案资料,又组织县信访局、乡政府干部和律师召开协调会,形成最终意见,其诉求无政策可依不予支持,但生活确实困难,可以按政策予以救助。

拿到这一笔并不多的救助,刘大爷激动不已。对于疾病缠身的他来说虽说是杯水车薪,但在他最困难的时候,党和政府没有忘记他。

对此,刘大爷的女儿表示:

感谢信访局帮我父亲了结了他多年的心愿,我父亲临终前再三叮嘱我,一定要把锦旗送到信访局,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忘记他。

 

老百姓贴心人

信访战线楷模

春节前夕,张家界市信访局接待大厅接待了一群某建筑工地工人,要求发放拖欠许久的工资。

为保证农民工能按时回家,过个安心祥和年,局长李耕田第一时间核实情况后,马上请慈利县现场监督责任单位积极办理,仅仅三天,农民工就拿到了工资。

为表示感谢,农民工特意送来“老百姓贴心人,信访战线楷模”的感谢信与锦旗。

当时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工资,感谢政府,感谢信访局,让我们过了一个舒心快活的年。

肩负责任不忘初心

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一面面锦旗,既代表群众对信访干部工作的认可,又诉说着群众与党员干部间的鱼水情,刻画着群众与信访干部间的同心圆。

它们或讲述了为偏远山村20户村民送去健康自来水的故事;或隐藏着解决老旧小区排污管道的故事;或包含着为无助的老人送去希望的故事。

 

每个故事都写满信访人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真情感谢,而每一次感谢都给予信访干部无尽的力量去践行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