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规宣传 > 典型案例

微视频 | 解决好信访难题,老张的“快乐”又回来了~

时间:2020-11-09 09:27:23 来源:北京市信访办

最近,房山区的老张

遇到一件烦心事儿

原来,老张家拆迁的事情

一直没有解决好

于是他决定去信访

……

老张:村里和咱家情况一样的还有十几户,能不能叫上大伙一起去区里反映?

 

《信访条例》规定

多人走访不能超过5人

在儿子的劝说下

老张决定

先去区信访办反映情况

 

到达区信访办之后,工作人员登记了老张的来访信息,将转交镇政府进行处理,

并告诉老张:下次您要反映村里的问题,可以先到镇政府走访。依法逐级信访,能够使问题更快得以解决。

镇政府会在15日内告知信访人是否受理,并在受理之日起60日内办结,情况复杂的最多延期30日,并告知延期理由。

重复来信来访,会增加信访的重复工作,不但起不到及时解决问题的效果,甚至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为您办案的时间成本,所以请您不要着急,耐心等待办理结果,不要重复来信来访。

几天后

镇政府给出了答复

但老张对结果并不满意

信访工作人员:您可以申请复查。

       信访人可以在30日内,请求上一级行政机关复查,复查机关受理后,会在30日内得到复查意见,如果还不服,信访人可以在收到《信访事项复查意见书》30日内,向复查机关的上一级请求复核,如果对复核意见书依旧不服,各级行政机关将不再受理。

 

随后,老张前往

区信访办申请复查

如申请信访复查,需要提交以下材料。

1.信访复查申请书原件一式两份

2.申请人身份证明复印件一份

3.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书复印件一份

4.其他信访人想要提交的证据材料

根据《信访条例》规定,信访复查机关应在30日内作出信访复查意见

二十多天后

老张收到区里的信访复查意见

对此表示满意

大伙心里又有了盼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