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山歌赛、广播剧,《信访条例》宣传还能这样接地气

时间:2020-12-31 10:15:23 来源:微观宜州微信公众号

结合区域特色唱山歌

发挥媒体优势制作广播剧

推进《信访条例》深入人心

一起来看看

这两个地方是怎么做的
《信访条例》山歌赛

       近期,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区人民政府信访局主办的“强党建、树新风、促团结、保平安”——《信访条例》修订实施十五周年山歌赛举行。活动邀请广西文艺家协会专家组担任评委进行现场打分、点评,来自南宁、柳州、玉林、河池等14个地级市的14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比赛设有亮相演唱、编歌对唱、歌手攻擂三个环节。参赛选手们身着亮丽的民族服饰,以《信访条例》为主要内容,通过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山歌形式将信访条例知识进行宣唱,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信访条例》的知晓率,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文明信访,促进民族团结,树立信访行业新风,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颁奖仪式现场

系列广播剧《信访那些事儿》

       11月2日至9日,FM102.4张家界之声广播电台、张家界广播电视台新媒体爱视网以及智慧张家界APP播出系列广播剧《信访那些事儿》,新湖南、红网、掌上张家界、区县融媒体、村村响广播等全媒体同步推送。

       该剧根据张家界市信访系统近十年来的真实信访案例改编,紧扣信访主题,描述了为民排忧解难、用理解和信任“消融”信访“坚冰”的信访干部群像,艺术再现了新时代党和政府的信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