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抗疫记忆】“疫”线背后还有这些故事……

时间:2021-02-09 09:45:48 来源:国家信访局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广大群众纷纷来信建言献策。国家信访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对群众来信予以恰当办理和回复,通过电话、短信、信函等方式,及时传递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关爱,凝聚起众志成城的强大精神力量,赢得了强烈的共鸣。

倾听群众建言 

回应关切声音

       广东省委党校黄教授是个热心人,多次来信就国计民生提出意见建议。2020年5月,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后,他又寄来《关于全面总结抗疫经验和提炼抗疫精神的补充建议》,希望在北京或武汉召开总结大会,全面总结抗疫经验、提炼抗疫精神,让抗疫精神永远融入中国人民的精神谱系。国家信访局及时转送相关部门研究。
       黄教授对办理情况评价道:“非常满意,国家信访局十分重视群众来信来访,很好地诠释了以人民至上的理念。”同时,对国家信访局表示真诚感谢,“虽然我与国家信访局任何人都素昧平生,但我深感贵局对办理人民来信十分认真。过去多年,我的多件建议被及时处理,这些对我都是极大的鼓励和督促。”

温暖捐款老人 

热心传递爱心

       山东省烟台市吕阿姨是一名有着44年党龄的老党员,寄来一封长达5页的信,致敬抗疫一线的英雄,以信为媒,诉说真情,并附上近年收到的贺寿款。
       国家信访局经办此信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老人,感谢其爱心捐赠,并告知老人可直接向有关慈善机构进行捐赠。不久后,吕阿姨又手书一封长信,“我一直渴望有倾听者,信访干部不仅耐心地听我诉说,还陪我唠家常,对我是一种慰藉。欢迎到山东来做客。”吕阿姨随信还寄来了一个穿针器,要送给“素未谋面的小同志”以表心意。

帮扶困难租户 

助力共渡难关

       河南省周口市的卫先生和弟弟在北京经营一家小快餐店,受疫情影响实在无力支撑,于2020年4月15日来信希望得到国家政策帮扶,度过危机。
       国家信访局第一时间把来信转送北京市信访办,要求深入了解情况,帮助来信人减轻负担、共渡难关。北京市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迅速与来信人取得联系,了解其遇到的困难和主要诉求,15天内就协调物业公司按照北京市海淀区支持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减免了其房租和物业费。问题解决后,卫先生对信访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和工作效率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