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河南省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拟正式推荐对象的公示

时间:2021-11-27 08:40:17 来源:开封市信访局
       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信访局关于评选表彰河南省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知》(豫人社函〔2021〕270号)要求,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市信访局认真组织了推荐审核工作,经省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初审通过,拟正式推荐开封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等2个单位为河南省信访工作先进单位,推荐黄敬友等2名个人为河南省信访工作先进个人。现予公示,请予监督。

       公示时间:11月29日-12月3日

       监督电话:23856360

       邮政编码:475004

       公示期内,如对拟推荐对象有不同意见,可通过电话、信函等方式反映。反映情况须客观真实,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应署实名并提供有效的联系方式,信函以邮戳为准。

       附件:河南省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拟正式推荐对象名单

       开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开封市信访局

       2021年11月27日

       附件:

       河南省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拟正式推荐对象名单

        先进单位:

       开封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

       兰考县司法和信访局

       先进个人:

       黄敬友  开封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政府副秘书长

       马永超  开封市祥符区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  凯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

       孔  超  开封市通许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保送  开封市禹王台区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
 

 拟推荐对象

 
一、河南省信访工作先进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行政级别 编制人数 负责人姓名及职务 简要事迹 备注
1 开封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 正科 8 于保中
主任
2010年10月,开封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建成投入使用,主要职能是认真接待群众来访、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多元化解矛盾纠纷,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2021年1月,被省联席办评为第一批河南省信访系统“人民满意窗口”单位。
日常工作中,我们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不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群众合法权益及时得到解决,促进信访秩序持续好转,有力地维护开封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今年以来,开封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已接待信访群众1400批,市领导公开接待来访群众47次,人民调解信访事项23件,征集人民建议83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460人。
 
2 兰考县司法和信访局 正科 99 窦战勇
党组书记、局长
近年来,兰考县司法和信访局主动深化信访制度改革,扎实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建设,整合群众诉求的多种渠道,创新成立社情民意服务中心,现实群众问题的一揽子兜底受理。在解决群众诉求时,探索“1+3+N”工作模式,引导群众问题法律框架下解决,全体职工带着感情与责任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一大批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依法及时就地解决,兰考县赴京进省访量呈“断崖式”下降,为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力保障,为县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有益的探索与示范。  
...            
 
 
 
二、河南省信访工作先进个人
序号 姓名 性别 民族 政治面貌 工作单位 职务(职级、职称) 简要事迹(200字左右) 联系电话 备注
1 黄敬友 汉族 中共党员 开封市信访局 党组书记、局长,市政府副秘书长 黄敬友同志善于抓住难点和问题,攻坚克难,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2020年,全市赴京涉访同比下降80.4%,赴京访同比下降46.5%,到省访同比下降55%,是近年来全市越级上访下降幅度最大的一年。我市荣获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评定的“2020年度信访工作成绩突出单位”“2019至2020年度成功创建‘人民满意窗口’单位”“2020年度全省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先进单位”全部三项荣誉。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问题楼盘化解攻坚、信访补助资金使用等中央、省部署的重点工作均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2 马永超 中共党员 开封市祥符区信访局 党组书记 局长 该同志自在祥符区信访局主持工作后很快进入角色,通过走村入户接触信访人、深入一线督导并协调参与信访矛盾化解等方式和途径很快熟悉信访工作。在他的带领下,祥符区信访局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能够优质高效的完成上级交办的重要工作,各项工作在开封市综合排名在第一方阵。2021年3月祥符区被评为2020年度全市信访工作成绩突出单位;2021年被河南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评为2020年度信访工作成绩显著个人;2020年度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工作做得好全省通报表扬,2020年度治理重复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成绩突出通报表扬;2021年乡级信访联席会议机制建设工作,在他的带领下该区工作起步早,建设规范,运行效果好,在兰考现场会上代表先进典型发言,市联席办通报表扬。    
3 王凯 回族 中共党员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信访局 党组书记、局长 建党100周年期间信访保障工作上,信访创新做法被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点评肯定。在全市四大班子联席会月点评通报上信访稳定工作3月、4月、8月排名第一,5月、6月、9月排名第二;3月被市联席会议评为2020年度全市信访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和全市集中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先进单位;被市人民政府复查复核事项委员会评为2020年度全市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先进单位。区委书记白海富在全区信访工作领导小组会上表扬,区长王荧在全区四大班子联席会上表扬,区督查局全区通报表扬。    
4 孔超 中共党员 通许县信访局 县信访联席办主任
党组书记 局长
孔超同志不管在任何工作岗位上,他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军人本色。孔超同志带领全县各级信访干部,积极开展信访事项化稳控工作,努力把信访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维护了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5 王保送 中共党员 禹王台区信访局 区政法委副书记,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主任科员) 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责任扛在肩上,积极主动地处理全区的热点、难点问题,问题楼盘、重信重访和疑难信访问题,在处理问题中,制定化解方案和稳控措施,推动工作落实,较好地处置了一批影响辖区安全稳定的信访事项。加大案件研判力度,针对疑难复杂案件,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成功化解了一批疑难信访事项。全区近年来没有发生进京赴省上访案件,并被国家信访局评为全国“三无”县区,是开封市第一个荣获此奖项的县区,这些成绩的取得,无不倾注他的辛勤和汗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