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河南省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关于恢复接访的通告

时间:2021-11-30 10:33:19 来源:河南省信访局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态势趋稳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有序恢复。经研究决定,自2021年11月30日起,河南省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恢复接待群众来访。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次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现就群众来访注意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一、鼓励倡导网上信访。提倡群众通过网上投诉、手机短信、电话、来信等方式反映诉求或提出建议。采取网上投诉方式的,请登陆河南省信访局网站(http://xfj.henan.gov.cn),选择“网上信访”或主页右侧的省委书记信箱、省长信箱、网上投诉、微信信访、APP信访(安卓版)等方式投诉反映问题。

       采取手机短信反映诉求的,请将姓名、住址及信访诉求编发短信(不接受彩信),发送至河南省信访局局长手机短信信访公开号码18837117796;采取电话信访的,请在工作日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拨打河南省信访局接访电话0371-65905012、65905013;采取写信反映诉求的,请寄郑州市金水区纬三路35号河南省信访局收,邮编:450003。

       二、依法理性逐级走访。为提升信访工作效率,推动信访事项及时就地解决,请按照国务院《信访条例》和国家信访局依法逐级走访有关规定要求,根据问题性质和管辖层级,依法理性就近走访反映诉求,尽量避免人员流动,减少途中感染风险。多人反映同一诉求的,要严格控制走访人数,提前选派代表,代表人数不得超过5人,避免人员扎推聚集。

       三、依法分类反映问题。按照国务院《信访条例》规定和诉访分离要求,反映涉法涉诉问题的,请通过司法途径反映解决问题。

       四、加强自身安全防护。来访群众进入接待场所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全程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或“行程码”,自觉接受体温检测,遵守来访接待场所秩序。体温异常、有咳嗽症状者或持有黄码、红码人员,请勿进入来访接待场所。

       特此通告。    

 

                                                                                                                                                                                                               河南省群众来访接待中心

                                                                                                                                                                                                                2021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