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开封市信访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时间:2017-03-05 14:25:00 来源:
目 录
第一部分 开封市信访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开封市信访局 2017 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开封市信访局2017 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开封市信访局概况
一、开封市信访局主要职责
(一)代表市委、市政府受理人民群众给市委、市政府及其主要领导人的来信,接待群众来访,为来信来访群众提供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服务。
(二)承办上级领导机关和市委、市政府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批示件的落实情况;向有关单位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审结要结果的案件。
(三)负责交办转办、督促检查、指导协调、直接调查、情况通报、责任追究建议等工作。
(四)协调处理跨县、区,跨部门、单位之间的重要信访件、群众集体赴京去省来市和突发上访事件;对重要案件实施个案监督,并提出对有关责任人的处理意见和建议。
(五)分析研究信访工作形势,征集群众建议,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提供信访信息,并对重要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分析研究信访工作形势,征集群众建议,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提供信访信息,并对重要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六)指导全市信访工作,组织交流工作经验,提出改进措施;组织信访干部的培训;指导全市信访部门办公自动化建设;负责电子信访、信访宣传教育、干部培训、信息调研等。
(七)负责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协调信访工作的市际活动。
(八)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开封市信访局预算单位构成
开封市信访局部门预算包括局机关本级预算和局属单位预算。
1. 局机关本级
2. 群众来访接待中心

第二部分
开封市信访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开封市信访局2017年收入总计606万元,支出总计606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64万元,增长12%。主要原因:工资调标和养老保险改革。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开封市信访局2017年收入合计6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606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专户管理的资金收入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开封市信访局2017年支出合计6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5万元,占63.5%;项目支出221万元,占36.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开封市信访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606万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0万元。与 2016 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减少)64万元,增长12%,主要原因:工资调标和养老保险改革。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开封市信访局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60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31万元,占87.6%;社会保险和就业支出52万元,占8.5%;医疗卫生支出24万元3.9%。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开封市信访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8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7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车补、精神文明奖、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 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13万元,主要包括:因公出国(境)费用、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职工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职工教育费、公务用车购置、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局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局2017 年“三公”经费预算为29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 2016 年减少24万元。减少原因: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减少公务接待次数,2016年公车改革后公务车辆运行费也大大减少。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预算数比 2016 年增加(减少)4万元。主要原因:往年没有“因公出国(境)费”的预算,近两年省局或市里都有组团出国或出境考察的任务,所以2017年增加“因公出国(境)费。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 2016 年减少26万元,主要原因:公车改革。
(三)公务接待费17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比 2016 年减少2万元。主要原因:缩减公务接待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开封市信访局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234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办公费、会议费、邮电费、租赁费、水电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差旅费、印刷费、委托业务费、公车运行维修费、劳务费、培训费、因公出国(境)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安排政府采购支出。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三、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是指纳入是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7部门预算公开套表_(117)中共开封市委开封市人民政府信访局.xls
0f82ffad4df951698fa9ca0eca97ab04.xls (316.5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