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要闻

市委群工部召开“一学两争三优”活动动员会

时间:2015-04-20 09:18:12 来源:

        4月17日下午4时,市委群工部在部会议室召开“一学两争三优”活动动员大会,部全体干部职工出席大会,市委副秘书长、群工部长、信访局长吕治民做动员讲话。

        会上,宣读了市委群工部“一学两争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一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两争”:争做廉洁从政模范、争做干事创业模范;“三优”:开展优质服务、营造优良环境、争创优异成绩。最后吕治民副秘书长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传达了吉书记重要讲话,结合我部工作实际,提出五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感。要象重视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一样开展好“一学两争三优”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促进工作的第一抓手来抓,不松懈、始终如一的做好做实。

        二要认真学习好各类文件、政策和领导讲话精神。要采取集体学、领导带着学、科室自学等方式学深学透,副县级以上干部要带好头,每人至少讲一次党课,组织闭卷考试,确保学习效果。

        三要扎实开展好各项活动。一方面要按照市委要求开展好规定动作,做好做到位;另一方面要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开展特色活动。

        四要严格要求,确保圆满完成活动要求的各项任务。要落实好责任,部整体活动由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对分管科室负全责,各科室主任对本科室负具体责任,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做到带头“学”、带头“争”、带头“优”、推动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五要突出为民特色。尤其是在维护群众利益、解决群众信访问题方面开展好活动,要起草印发有针对性的文件,把信访工作纳入到“一学两争三优”活动,促进全市信访工作健康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