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要闻

市委、市政府召开信访工作会议专题部署省“两会”期间信访工作

时间:2015-01-29 09:34:46 来源:开封市信访局

       为确保省“两会”及春节期间全市社会大局稳定,123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会议,专题部署全省“两会”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各县区委政法委书记、分管副县区长、群工部长、公安局长及市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吉炳伟关于做好省两会期间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詹玉锋同志总结了2014年以来的信访工作,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形势,对全市信访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一是要抓好源头预防。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稳控工作力度,做到预防在先、关口前移,从根本上消除信访问题发生。;二是要强化积案化解。党政主要领导要带头包案化解,做到非访不遏制不罢休,积案不清零不罢休;三是做好应急处置;四是要推进机制创新。进一步加大依法逐级走访宣传的力度、广度和深度,真正使依法逐级走访深入人心;五是要严格依法处置。坚决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切实树立合理诉求也不能通过非法的方式来表达、必须依法逐级走访的社会导向。
       市政府副市长张松文主持会议,强调省“两会”期间各县区、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服从调度,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落实责任;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及时安全劝返,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