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要闻

我市举办信访干部培训班

时间:2014-06-30 09:48:34 来源:开封市信访局








 


       为进一步提高信访事项办理质量,规范案件办理程序,大力推行依法逐级信访工作。62526日,开封市委群工部举办全市信访干部业务培训班,各县区群工部部长、业务骨干、各乡镇信访办主任,市直有关单位信访办主任、市委群工部全体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理论知识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市委群工部各室主任,分别从全市创新群众工作方法推进依法逐级信访方案解读,接待受理群众来访工作规范,群众来信工作的办理及群众满意度评价,网上信访办理工作规范,中央、省交办案件办理,救助资金使用和赴京非访处置工作规范,如何做好复查复核工作等不同的角度,对创新群众工作方法、推行依法逐级信访工作进行了讲解,使全市信访干部全面、系统的掌握了 “四合力”、“一单式”工作法等新的工作机制,为全市迅速推行依法逐级信访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市委副秘书长、市群工部长吕治民在培训班的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不断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信访干部要养成勤于学习、终身学习的习惯,不断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做到品质优良、业务精通、敢于克难、勇于攻坚、能办事、办成事、不出事,真正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要坚持学以致用。把掌握到的业务知识尽快用到实际工作中去,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地推行依法逐级信访工作,用辉煌的业绩显示学习的成效;要迅速行动,立行立践。全市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全面推行依法逐级信访的各项机制;要继续加大积案化解工作力度,坚决维护群众的合理诉求;要进一步强化信访基层基础建设,着力做好源头防范和畅通信访渠道,更加重视初信初访,确保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乡镇办事处、难事不出县区;要准确把握中央、省有关政策和我市的各项制度,真正掌握“四合力”工作法和依法逐级受理办理信访事项的各项要求,确保全市上下认识统一、步调一致、各司其责、协调推进。
       培训之后,各县区和市直有关单位分组进行了讨论,各县区群工部长、市直有关单位代表还进行了表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市委、市政府决定创新群众工作方法、推行依法逐级信访工作既顺应中央、省委要求,又适应开封基层工作实际的需要。培训结束后,一定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迅速行动,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把信访工作的新机制化为促进全市信访工作持续发展的强大力量,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开封市信访局

                        2014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