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要闻

国家信访局不予受理或不再受理的六种情况

时间:2014-05-18 09:46:21 来源:开封市信访局

        为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提高信访工作效能,引导来访人依法逐级走访,推动信访事项及时就地解决,国家信访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引导来访人依法逐级走访的办法》,从201451开始,对6种情况不予受理或不再受理:

1. 对属于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以及县级以上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职权范围内的来访事项,以及已经或者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定途径解决的,各级人民政府信访工作机构及其他行政机关不予受理。

2. 对跨越本级和上一级机关提出的来访事项,上级机关不予受理。

3. 来访事项已经受理或者正在办理,来访人在规定期限内向受理或办理机关的上级机关再提出同一来访事项的,该上级机关不予受理。

4. 来访人对来访事项处理(复查)意见不服,未提出复查(复核)请求而到上级机关再次走访的,各级人民政府信访工作机构和其他行政机关不予受理。

5. 来访人对来访事项处理(复查)意见不服,无正当理由超过规定期限未请求复查(复核),不再受理。

6. 已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复查复核机构审核认定办结或已经复查复核终结备案,并录入全国信访信息系统的来访事项,来访人仍然以同一事实和理由提出投诉请求的,不再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