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要闻

开封市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1-04 14:53:19 来源:开封市信访局

        11月1日,市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敬友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楼阳生在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所作报告,结合工作实际,参会人员做了详细的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报告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胸怀“两个大局”,勇敢担起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历史使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八大部分,深刻阐述了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河南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中原更加出彩迈出坚实步伐的光辉业绩。

       会议强调,广大信访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压实主体责任,统筹推进信访积案化解,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要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扩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不断提高基层化解矛盾的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要提升服务保障大局能力水平,坚决把上级部署要求贯彻好落实好,稳步推进网信、来访、办信、督查等信访业务提质增效。要增强党员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斗争精神,弘扬信访工作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