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要闻

开封市信访局组织召开全市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观摩会

时间:2021-09-18 10:54:30 来源:开封市信访局

       9月17日,市信访局在兰考县三义寨乡召开全市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观摩会。市信访局专职信访督查专员范军涛,兰考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华腾,市信访局四级调研员韩志杰和各县区信访局长、分管副局长、试点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政法委员等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三义寨乡社情民意服务中心,听取了三义寨乡信访联席会议机制运行流程及成效汇报。韩志杰对前期全市实地督导调研情况进行通报;兰考县、祥符区、通许县邸阁乡、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郊乡、龙亭区午朝门办事处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范军涛指出,建立乡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的硬性要求,是加快信访制度改革的重要抓手,是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各县区要充分认识乡镇联席会议机制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高位推动、试点先行、示范引领,全力推进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落实落地。要求各县区要以健全完善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为契机,把工作重心放在前端,把工作力量移到基层,抓好初信初访和首接首办,补齐信访工作短板,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力争全市乡镇联席会议机制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