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要闻

市长李湘豫到示范区下基层调研专题研判重点信访事项

时间:2021-10-19 17:14:37 来源:开封市信访局
       10月19日,市政府市长李湘豫到示范区现场办公,专题研判示范区恒大欠薪问题。示范区党工委书记肖文兴,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峰,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工委办主任陈德民,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肖广辉,示范区人大联络处副主任、人社局长王新璟,示范区信访局长逯世娟,示范区杏花营农场党委书记郝敏,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参加研判。

       开封恒大项目受恒大总部影响,资金链断裂,楼盘停工停产,部分施工单位和建筑工人因拖欠工程款或工资问题开始不断赴京、到省、来市上访。  李市长指出,恒大问题是当前我市一个重点突出问题,针对当前形势,示范区和市直各单位必须树立必胜的信心,千万不能有任何畏惧和松懈心理。一要做好敢打胜仗,能打硬仗的准备,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二要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安排大员上前线,敢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三要树立“有解思维”,结合实际情况,成立工作专班,专项问题专项解决。四要切实做好稳定,将工作安排在前,行动在前,一手抓稳定,一手抓化解。黄敬友要求示范区继续担当作为,将一切苗头隐患化解在基层,吸附在当地,确保大局和谐稳定。

       最后,示范区表示已成立以管委会主任杨峰为组长的高规格领导小组,在恒大未来城、恒大文旅城、恒大童世界等项目安排专项工作小组开展工作。同时,正在进一步完善化解方案和维稳预案,继续加强隐患排查和信息预警,逐一建立工作台账,落实“四定四包”,着力化解信访问题,确保化解一起,销号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