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要闻

江北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时间:2021-09-27 10:06:38 来源:新华网重庆法治频道

   为深入持续贯彻落实国务院《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37号),切实做好新形势下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9月24日,重庆市江北区江北嘴中央商务区管委办开展 “远离非法集资 共创和谐社会”的主题宣传活动。

 

(主办方 供图)

  本次活动主会场设在金融城2号T2大堂、国华金融中心大堂,同时在金融城3号T3,国金中心T2、力帆中心1号、人保大厦、平安财富中心、华夏银行大厦、锦嘉国际、东方国际、保利中心、星耀天地、财信广场等分会场同步举行。本次活动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引领,坚持“面向基层、积极创新、注重实效”原则,全面调动整合宣传。

  此次活动宣传方式多样。活动联合了江北区金融办、江北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江北城市场监督管理所、江北区人民检察院江北嘴金融检察办公点、江北城派出所、江北城街道等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了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同时以设立政策咨询台、发起志愿参与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签名活动、扫描二维码关注江北嘴微信公众号,学习了解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水杯等方式开展,并在江北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工作微信群里和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各招商、物业、商业等工作群里对宣传日活动现场进行了同步热播。

 

(主办方 供图)

  本次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了非法集资的特征、主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和社会危害情况,向群众普及非法集资相关的金融知识,介绍近期查处的典型非法集资案件及从事非法集资活动受到的法律处罚,现场还发放了《重点查处五类非法集资行为》等宣传资料,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细心解答,提醒公众保护好自己的财产,现场参与度高、氛围热烈、秩序井然、效果良好。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入驻企业、广大职员和社会公众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危害的认识, 从招商、物业管理、日常工作等环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行为,实现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全覆盖,杜绝非法集资企业入驻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共创辖区良好稳定经济环境。

  活动中共计发放DM宣传单2500余份,宣传水杯2000多个,初步统计,宣传推广信息直接和间接覆盖人数超30000余人。通过开展本次集中宣传活动,有效地揭穿了非法集资的虚假性和欺骗性,加深了广大群众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认识,营造了江北嘴中央商务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对非法集资类犯罪起到了有力的震慑作用,有利于江北辖区维护良好稳定经济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