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要闻

河南省非法集资风险网络监测预警综合平台与国家平台成功对接

时间:2021-10-07 15:52:20 来源: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2021年9月26日,在处置非法集资部级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召开的河南省非法集资网络监测预警综合平台(简称河南平台)与国家平台对接验收视频会议上,随着四条测试数据通过河南平台数据报送系统成功上传国家平台并准确接收国家平台下发的风险线索,标志着河南平台已完成与国家平台对接。

  《全国非法集资监测预警体系建设规划(2020-2022年)》(处非联发﹝2020﹞4号)提出要建成以国家平台和各地平台组成的全国非法集资风险监测网络,要求到2021年底,各地方平台要全面实现与国家平台对接。省金融局高度重视,组织技术力量,积极研究措施,依托河南平台设计开发了数据报送系统(对接模块),实现了地方信息上报和国家信息接收管理,并满足省市县三级地方金融部门风险、举报、案件信息的传递处置等需求。

  下一步,我省将按照国家处非联办要求,用好数据报送系统,及时汇聚非法集资风险线索及举报奖励、案件等信息,切实发挥平台对接实效,提升我省非法集资监测预警和风险防控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