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要闻

渭南市群众反映临渭区天然气供应不足影响正常生活 陕西省政府认真组织核查并督促有关地方立即排查整改保障民生用气

时间:2022-03-08 15:14:53 来源:中国政府网

渭南市李先生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渭南市临渭区向阳街道的居民小区自2月初停气断气近半个月,影响了居民取暖、做饭。

国办督查室收到李先生留言后,立即转陕西省政府核查办理。

陕西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立即责成渭南市政府调查核实,并迅速派员赴实地核查。经核查,李先生反映问题属实。今年2月份渭南地区气温相比往年同期偏低,寒冷天气持续时间较长,天然气需求量激增,临渭区供气企业前期采购合同气量存在缺口且没有积极调剂补充气源,导致部分居民小区出现停气断气问题。经督促,渭南市责成有关供气企业落实社会责任,立即采取措施增供补气,切实保障民生用气。2月25日,临渭区居民小区供气已恢复正常。

另经排查,2月初以来,渭南市华阴市、富平县等地因多种原因,也不同程度出现天然气供应缺口,影响群众生活。经陕西省政府、渭南市政府督办,两地天然气停气断气问题已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