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市信访局机关党支部 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7-28 15:39:05 来源:开封市信访局
       为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通知要求,7月27日下午,市信访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敬友出席会议,市信访局副局长、机关党支部书记赵海燕及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谈感悟、谈认识、找差距。
       会上,赵海燕代表党支部报告党支部半年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查找存在不足,认真剖析原因。县处级党员干部逐一发言谈收获,找差距,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整个过程,自我批评严肃深刻,相互批评红脸出汗。
       黄敬友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了预期效果,做到了聚焦问题准确、查摆问题全面、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明确。
       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下阶段任务,黄敬友要求,一要原原本本学。要认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信访工作。二要丰富形式学。要坚持党组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局双周工作例会、支委会第一议题及时跟进最新的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创建学习型党组织。要结合信访工作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确定学习内容,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三要联系实际学。要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信访问题、推动信访工作的过硬本领和能力。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聚焦群众烦心事、揪心事,推动信访积案化解。组织开展基层走访大调研、积极创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深入开展“人民满意窗口”创建等活动,不断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高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