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开封市信访局驻村工作队 积极投身防汛救灾一线,为村民筑牢安全“堤坝”

时间:2021-07-29 16:30:15 来源:开封市信访局

  近日,受极端天气和台风“烟花”影响,杞县城郊乡豆贵寨村连降暴雨,村内街道和庄稼地积水严重,对村民出行造成很多不便,对庄稼生长造成了极大危害。

  村民群众的安危时刻牵动着开封市信访局领导的心,为排除庄稼地积水保丰收,确保村民出行安全,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开封市信访局第一时间委派驻村队长韩志杰同志,带领驻村队员,会同村委成员成立排涝抗灾突击队,到田间、村内街道巡查积水情况,疏通排水渠和下水道。并迅速向豆贵寨村拨付一批胶鞋、雨衣、铁锹、手电筒、沙袋等防汛救灾工具设备,为及时挽救村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坚强的“堤坝”。

  虽然豆贵寨村遭受了多年未遇的超强降雨,但是因为市信访局领导高度重视,防汛救灾物资援助及时得力,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措施得力、行动迅速、冲锋在前,始终奋战在防汛抢险第一线,确保了村民生命财产没有受到损失,用实际行动向村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