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驻村帮扶战疫情,同舟共济保平安

时间:2021-08-16 16:38:42 来源:开封市信访局

  为全力配合杞县城郊乡豆贵寨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市信访局驻村工作队变身疫情防控先锋队,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全力维护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主动作为,迅速投入战斗。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驻村工作队时刻关注村微信工作群工作动态,第一时间与村两委取得联系,了解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得知村上防护物资紧缺后,市信访局立即向豆贵寨村捐赠了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解决了村上的燃眉之急。

  下沉到户,扎实开展工作。驻村工作队在队长韩志杰带领下,克服家庭困难,不畏疫情风险,全部按时到岗工作。同村两委一起,认真落实各级防疫指示精神,科学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大力宣传防疫政策和防疫知识。按时按点在防控卡点值守,并动员村民接受核酸检测。截至8月13日,全村村民已接受两轮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部呈阴性。

  加强宣传,形成强大合力。为方便群众及时了解掌握疫情防控情况,安定民心。驻村工作队将通知、通告制成音频文件,利用村上的便携式喇叭在卡点滚动播放,确保相关要求能及时传达到群众。在全村营造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全员行动,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良好氛围,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市信访局驻村工作队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充分体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有效落实,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行动,用责任和担当守护村民的生命安全,为豆贵寨村筑牢一道疫情防控墙,受到了村民的普遍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