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开封市信访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2-21 11:17:56 来源:开封市信访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能力作风建设年”部署,进一步树立担当尽责、真抓实干、注重实效、敢打敢拼、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和鲜明导向,2月18日,开封市信访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动员部署会,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敬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是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聚焦党员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坚持“学与干”并重、“查与改”贯通、“建与治”结合,对标对表找差距、立足信访提能力、找准问题转作风、正向激励促担当,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二是提升综合能力、赓续优良传统、锤炼过硬作风、激发担当作为,履行信访干部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使命,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市“16136”总体战略实施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一是要实现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能力作风明显增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实现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作风明显增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切实解决好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的合理诉求,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实现深入调查研究的能力作风明显增强。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工作方法,吃透情况、把准方向,加强前瞻性布局、全局性谋划,做到脑子里有思路、眼睛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四是要实现推进改革创新的能力作风明显增强。善于用改革的办法解决信访工作中的难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比学赶超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