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市信访局到市肿瘤医院宣讲《信访工作条例》

时间:2022-05-23 17:37:51 来源:开封市信访局
        5月20日,市信访局专职信访督查专员张智军到市肿瘤医院宣讲《信访工作条例》。市肿瘤医院党总支书记梁保华、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张智军从《信访工作条例》的出台背景、重要意义、具体内容、深刻内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解读,重点阐述了《信访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及作用:一是对新时代信访工作的适用范围、地位作用、指导思想、主要原则、职责任务等作出规定;二是确立了党领导下的信访工作体制机制;三是优化了信访事项处理程序;四是构建完善了信访工作监督体系。
        宣讲中,展示了去年以来全市各级信访部门的整体成效,分析了当前全市信访形式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张智军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就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构建信访工作新格局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宣讲后,参会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实际,把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思维理念、方式手段等融入到日常医疗活动中,以人为本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市肿瘤医院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