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学习《信访工作条例》,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时间:2022-06-14 10:03:57 来源:河南法制报

       6月9日下午,开封市委政法委邀请开封市信访局专职督查专员张智军,为政法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授课,对《信访工作条例》进行专题培训。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保持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今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信访工作条例》,标志着信访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也是信访工作法制化、规范化的新起点。培训会上,张智军从《信访工作条例》制定的必要性、重要性以及贯彻实施应当注意的问题等几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对《信访工作条例》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解读,使参加培训的人员更加全面准确地把握《信访工作条例》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了法律观念。
       开封市委政法委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信访工作条例》实施的重大意义,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使《条例》深入民心、深入社会;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进一步提高法律素养,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依法做好信访工作,妥善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化解社会矛盾,为新时期开封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