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开封市信访局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17 11:00:07 来源:开封市信访局
        为切实做好民法典的普及宣传工作,进一步宣传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强化群众法律意识,提高法治观念,市信访局于6月17日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市信访局设置了6块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民法典》亮点解读单页、宣传页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市信访局工作人员为群众详细讲解了《民法典》编撰的意义、地位以及对大家的影响,例如人格权、居住权、离婚冷静期、隐私权等。
        通过宣传,推动《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让群众了解更多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进一步引导群众知法、懂法、守法,运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