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市信访局到通许县专题宣讲《信访工作条例》

时间:2022-06-01 11:02:17 来源:开封市信访局

        5月31日,市信访局专职信访督查专员张智军在通许县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大提升培训会上,为通许县党员干部作了题为《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专题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会议由通许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俊涛主持。

        集中学习采用视频形式,四大班子领导在主会场参会,各县直单位负责人及各乡镇党员干部在分会场集中学习,全县共有8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张智军围绕“为啥学”“学什么”“怎么干”,阐述了信访的历史沿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精神实质和《信访工作条例》出台背景和重大意义,讲解了新时代信访工作总纲、信访工作机制体制、信访事项处理程序和信访监督体系。为做好信访工作,强调要树牢政治意识,坚守人民情怀,注重综合施策,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