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汴地有爱,同心抗疫
——信访夫妻共同抗疫纪实

时间:2022-08-04 17:41:36 来源:开封市信访局
        在开封市信访系统有这样一对夫妻,一个是服务群众的顺河回族区信访局副局长,一个市信访局网信室业务骨干,不一样的工作岗位,不一样的职责身份,但都有着共同的初心使命,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责任担当。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2年7月的最后一个周末变得与众不同,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作为共产党员的夫妻俩积极响应号召双双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冲在了抗击疫情第一线。
        对蔡大鹏而言,在疫情防控中,变换的是岗位,不变的是责任和担当。因为有责任,他带头肩负使命;因为是干部,他带头坚守一线;因为是党员,他带头冲锋在前。前不久他母亲刚刚做过手术,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正需要人照料;但当他接到疫情值班的命令后,克服种种困难,把家里的事情安排妥当后,义无反顾返回工作岗位,吃住在单位,以社区为家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你在卡点检查防控,我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这是夫妻二人疫情期间生活的真实写照。王瑞娟积极响应党员下沉社区号召,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在连续全民核酸中每天早上五六点在社区做志愿帮扶工作。结束连续三四个小时的引导和帮扶志愿服务,回到家中还要照顾家中术后康复期的婆婆和5岁多的女儿,每天还要抽出时间处理网上信访业务,把群众诉求第一时间接收、处理、确保疫情期间群众诉求得到快速响应和处置。
        坚守岗位、奋战基层,像蔡大鹏王瑞娟这样的“夫妻档”还有很多很多,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的冲在了抗疫最前线。在抗疫的战场上,他们是夫妻亦是战友,更是最美的逆行者,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他们是父亲、是母亲,也是战士,用最负责、最深情的爱,守护着千千万万群众健康安宁的家。
         蔡大鹏和王瑞娟这对因信访结缘的“信访夫妻”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普通党员的初心使命,诠释着信访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彰显疫情下信访干部的平凡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