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开封市信访局召开机关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示范观摩大会

时间:2022-09-29 09:14:53 来源:开封市信访局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9月26日,市直机关工委第三党建联络组在市信访局召开党支部换届选举示范观摩大会。市直工委副书记简学森参加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第三党建联络组成员单位专职副书记或负责人参加观摩。

        选举现场秩序井然、氛围庄重。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宣读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候选人名单及基本情况,听取了上一届党支部负责人的工作报告。参会党员审议了上一届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酝酿通过候选人、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和监票人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

        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赵海燕代表新一届支委作了表态,他表示将以创建“五星”机关党组织为契机,带领支部委员认真开展工作,扎扎实实打基础,老老实实谋发展,在创新、规范、活力等方面持续用力,争取更大的成绩。

        会上,简学森副书记对市信访局新一届支部委员会表示热烈祝贺,对上一届支部委员会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注重党建责任落实。全面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强化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党员领导干部要履行“一岗双责”,落实“三级四岗”责任清单,密切配合,发挥作用,形成机关抓党建的整体合力。二要注重强化理论武装。要着力营造“学的氛围”,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方法,突出理论学习重点,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争做党建工作内行人。三要注重规范组织生活。要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促进机关党组织组织生活按规落实、按规监督、按规出效。四要注重发挥表率作用。要把“走在前、作表率”作为总体要求贯穿到自身工作职责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各个过程始终,为创建“五星机关党组织”出谋出力、出新出彩。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此次市信访局支部换届选举示范观摩大会,准备充分、组织严密、程序规范、内容详实。为市直机关在支部换届选举方面提供了示范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