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开封市信访局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14 09:43:17 来源:开封日报

        11月11日下午,市信访局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敬友主持。 

        会议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 

        会议指出,我们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总结实际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做法举措固化下来并坚持下去。要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充实加强基层信访工作力量,建设一支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群众信赖的信访干部队伍。要始终牢记信访工作为民解难的责任,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细做好,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突出问题导向,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提高信访工作质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努力开创开封信访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