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纪检监察

承廉洁家风 扬清风正气

时间:2022-03-15 09:43:46 来源:开封网

a21f82d02181ba81828928230a1be60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作为你的母亲,我想提醒你要时刻不忘‘廉洁’二字……形成良好的从业习惯,为自己铺就一条廉洁从业路,让家人放心,让领导放心,不辜负组织、国家和父母对你的培养.....”这是尉氏县公安局门楼任派出所民警张政的母亲写给儿子的廉洁家书,也是尉氏县公安局开展征集“廉洁家书”活动以来收到的众多廉洁家书里的一封。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是廉洁的源泉,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块重要阵地,健康的家庭就是抵御腐败的屏障。基于这种考虑,近日,尉氏县公安局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家庭式”廉洁教育,深耕厚植廉洁土壤,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共同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c7a8e75e899b5df9680fa0c91075195

在廉洁家风建设中,他们通过开展《清风传家》《严以治家》读书活动,向大家发放家风建设读本,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获得国家级荣誉的25位英模党员家风建设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民警、辅警见贤思齐,从中汲取人格力量,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家风建设的表率。

同时,他们还积极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现场讨论,撰写观后感,使大家从反思中进一步分清亲情与法纪的界限,自觉将法纪作为行为准绳。

在此基础上,尉氏县公安局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要求主要领导干部从自身做起,不断自我净化,不迈违纪违规第一步,不犯廉洁从政第一错,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围绕“家庭家教家风和家庭助廉”主题,他们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开展“一对一、面对面”平起平坐的沟通交流。驻尉氏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对受处分人员进行家庭回访,和这些人员的家属谈心,使家属切身感受到组织关怀和温暖,站好“廉政岗”,当好“廉内助”。

家风是党风建设晴雨表,家风清、作风正,尉氏县公安局通过以文化人、以警育人、以心感人,将廉洁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以春风化雨的家风建设,推动党风、政风、作风建设持续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