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市信访局第四督导组到兰考县督导信访工作

时间:2021-05-08 10:49:53 来源:开封市信访局

       5月7日上午,市信访局二级调研员王玉玲带领第四督导组到兰考县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包县区、联乡办、化积案攻坚活动"分包信访案件。
       督导组听取了责任单位对相关信访案件化解进度和化解情况的汇报,逐案分析案情,从情、理、法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化解意见和建议。
       王玉玲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开展"党员干部包县区、联乡办、化积案攻坚活动"是目前全党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是信访系统党员干部解民忧、聚民心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二要找准问题症结。在深入一线充分调查、深入分析的基础上,因人制宜,因案施策,以"事要解决、案结事了、息访息诉、彻底化解"为办结标准,千方百计解决问题。三要凝聚工作合力。信访积案沉积时间长,化解任务重,化解难度大,有的案件需要多部门协同配合才能得到妥善化解。信访部门要发挥上下联动的作用,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强力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