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开封市信访局举行八月份第二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时间:2021-08-17 15:13:18 来源:开封市信访局

  8月16日,市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敬友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工作实际,参会人员分别作了详细的研讨交流。黄敬友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我们党深化对信访工作规律性认识的重大成果,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在全市信访系统掀起新的学习高潮,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二是结合实际,推动工作开新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创新群众工作方法,提高解决群众诉求效能。对群众诉求合理合法的,要依法按政策及时妥善化解。要狠抓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等,打造新时代信访干部队伍,履行新时代信访工作职责使命。要提高信访工作信息化水平。打造网上信访主渠道,让群众信访更便捷。搭建透明高效阳光信访新渠道,让人民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提交问题、查询进度、获取结果、评价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