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开封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1-11-05 09:43:03 来源:开封日报
       11月4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以及省长王凯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树牢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严守防控阵地,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市长李湘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卢志军、阎红心、焦跃进、张松文、刘汉征、邵华、卢捍卫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方针,落实“四早”要求,扎紧“四个口袋”,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阻断传播途径,时刻保持多点触发、灵敏反应、有效处置的状态,坚决守住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底线。要严格做好聚集性活动管控,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严控聚集性活动,实行全链条、全环节无缝监督管理,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传播风险。要压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专班以及各部门各单位责任,严格健全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采取扁平化运行模式,坚持全天候值班值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得细之又细,把各项防控措施执行落实到位,确保万无一失、守牢防线。要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暗访督查力度,发现严重失职的,要依法依规、从严从快问责追责。要按照疫情防控指南明确具体要求,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底线,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做到一丝不苟,形成闭环,确保全过程、全方位都不出现任何漏洞,既要对本区域负责,也要对全省、全国负责,为做好全省、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开封力量。(记者 魏东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