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杞县史燿祯:夜以继日坚守岗位抗“疫情”

时间:2022-05-10 17:37:56 来源:大象新闻

        3月20日,杞县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杞县信访局年轻党员干部史燿祯主动请缨,要求到最危险、最忙碌的高、中风险地区返杞人员集中隔离酒店。杞县方舱医院建成启用后,他又是第一批第一时间进入方舱医院开展工作。他认真履行职责,用行动诠释初心,用温暖传递爱心,在这场抗疫“大考”中彰显了信访干部的勇气和担当,展现了新时代信访干部新风采。

        史燿祯是县信访局一名年轻党员干部,入党三年,已经五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集中隔离酒店工作期间,他没有上班下班、工作日与双休日之分,只有昼夜坚守,随时待命。隔离酒店的工作忙碌又琐碎,既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战场”,又是隔离人员的“温暖港湾”。他始终坚持“硬核”疫情防控措施与暖心服务相结合,尽量满足每一个隔离人员的需求,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困扰,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他常说:“隔离不能隔爱,在这个闭环里,要让爱与温暖相伴每一个隔离人员。”

        在方舱医院北区,史燿祯主要负责及时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确定集中观察对象的回杞日期,初步确定解除集中观察时间;汇总当日集中观察人员健康动态,填写《隔离人员详细信息表》,负责提前做好拟接收人员接收准备;填写《隔离点核酸检测情况日报表》等报表信息,并按规定上报;及时汇总情况上报有关部门,并存档备查,24小时轮班接听隔离人员服务电话等工作。

        史燿祯每天都有接不完的电话,有打来咨询的,有打来求助的,也有打来投诉的,他都耐心接听,做好记录,把每一个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进行分类整理,按照房间号码进行排序,整体转交给物资组进行统一配送,并及时回应隔离人员的各类诉求,全力当好疫情防控“总客服”。他还是隔离人员的“情绪出气筒”和“心灵按摩师”,充分发挥信访干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和善于做群众工作的优势,疏导和安抚隔离人员的情绪。每天他还帮很多不会用智能手机的人查询他们的核酸检测结果,给他们吃下定心丸。截至目前,已解决群众诉求电话1265次,咨询问题当场解答率100%,诉求实际解决率100%,让隔离群众在一次次铃声中,及时得到暖心回应。

        “有时候凌晨三四点突然接到紧急任务,我们就要立刻打起精神,协调各组人员火速做好应对准备,熬夜通宵是很正常的事情。”史燿祯如是说。在方舱医院工作,天天不容许有一点懈怠之心,但凡能好好睡觉了,也都是抱着手机,生怕错过任何一条转运信息或紧急通知。在这样超负荷的工作状态下,大家都劝他休息一下,但他总说我年轻,能坚持。“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干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是我的本份。”

        4月26日晚18点左右,史燿祯接到一位年轻女孩的电话求助。电话那头,女孩传来了哭声,情绪非常不稳定。在他不断地安慰和劝慰下,女孩终于说出自己的求助。原来,她的母亲在开封市肿瘤医院住院,病情已经严重恶化,女孩想要赶去医院见母亲最后一面。在了解到女孩的求助后,他首先稳定女孩的情绪,挂断电话后第一时间向负责人进行汇报,详细汇报女孩的迫切诉求。在汇报后,因放心不下,在随后的时间里持续与女孩沟通联系,询问女孩当前状况,进一步稳定女孩的情绪。经过负责人与县指挥部沟通后,同意在隔离点门口让女孩穿上防护服与母亲见上最后一面,了却了女孩的心愿。

        史燿祯从3月25日到隔离酒店工作,4月15日转到方舱医院工作,与大家一道同心同向、逆向而行,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抗击疫情,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