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示范区群工部“七一”全体党员下基层,走访调查困难信访户

时间:2019-07-08 14:27:17 来源:示范区信访局
       7月1日,示范区群工部开展全体党员下基层,走访上访多年困难户活动,给每一户送去党的温暖和政府的关怀。

       为了在信访系统贯彻“党派我来送温暖”活动,“七一”建党节当天,示范区群工部部长李霄峰带领群工部全体党员干部到祥和社区重点走访因病致贫,因贫上访的困难户。走访调查之前,群工部全体党员在祥和社区向着党旗宣誓,带着宣誓后的这股热情,开始了信访困难户大走访活动。

        一、有序分组,划区域走访。我单位分成4组,每组都至少有一位班子成员带领,按照划分好的走访区域,各组有序走访调查。

        二、倾听群众心声,耐心讲解政策。各组都与信访户促膝而谈,倾听他们的诉求,关切地询问生产生活情况,耐心细致地释法析理、说服教育,化解其负面情绪,引导大家依法依规反映诉求,合情合理化解矛盾。

        三、鼓励群众自励,帮扶救助到位。鼓励信访户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树立生活的信心,搞好家庭生产生活,结合民政、信访等部门帮扶救助政策,帮助信访户。

        走访后,李霄峰部长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聚焦群众合理需求,积极创新和探索群众工作方法,准确把握当前信访形势,压实信访工作责任;要畅通信访渠道,加强源头治理,找准问题症结,及时反映社情民意;要加强风险研判,确保全区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