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城乡一体和示范区召开会议 严要求密部署强力打响信访矛盾化解“四大战役”

时间:2018-06-15 11:39:30 来源:示范区信访局

    6月14日下午,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汤超召开全区信访工作会议。对全区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进行严格要求,周密部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压实了责任。示范区党政领导、信访矛盾化解“四大战役”各牵头单位及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和各乡(场)街道一把手共同参加。

会上研究了《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信访工作月通报考核暂行办法》、《关于示范区信访重点单位进驻区信访接待大厅值班接访的通知》等文件,一部分领导提出了好的建议,使两个文件更加完善。

最后,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汤超就下步信访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重视要有新高度。信访矛盾化解“四大战役”是从上到下,贯穿全年的信访重大工作部署,要把坚决实现全区信访总量稳中下降、信访秩序明显好转、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作为“四大战役”的基石,把化解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和重点人员作为“四大战役”核心。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攻坚战;二是安排部署要有新思路。全区“四大战役”牵头单位及各乡(场)办事处均要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机制,细划工作方案,合理分工,明确工作职责;三是排查化解要有新标准。各乡(场)、办事处、区直各牵头单位,要开展一次精准高标准的拉网式排查,凡是涉及“四个重点”条件的信访矛盾要逐一建立详细的工作台账。明确包案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成立化解专班,紧盯目标任务,紧扣工作流程,紧把时间节点,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千方百计提高案件满意率;四是检查督导要有大力度。矛盾攻坚和信访案件办理中坚持实行不定期检查督查,对信访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不履职尽责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进行严格责任查究。坚决打赢这场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