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鼓楼区六项举措,加大十九大期间信访工作力度

时间:2017-10-24 15:04:43 来源:鼓楼区信访局
 

    鼓楼区紧紧围绕“十九大”期间的信访工作目标,重点抓紧六项工作,加大十九大期间信访工作力度,全力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

    一、抓思想认识,高站位 。鼓楼区把做好“十九大”期间信访稳定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要求全区各级干部充分认识“十九大”期间维护全区社会稳定的重要性,要做信访工作的责任人、细心人,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强烈的责任心,扎扎实实地抓好当前的信访稳定工作。

    二、抓矛盾纠纷,细排查。针对信访突出问题和不稳定因素再一次开展拉网式排查,把矛盾纠纷全部排查到位,尤其要掌握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人员。

    三、抓信息报告,快反应。从9月1日开始至“十九大”结束,全区各办事处、区直各有关单位加强24小时信访值班,确保信访接待工作正常有序。同时,在全区启动信访动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下午4点前,各办事处、区直各有关单位要通过电话、传真、书面报告等形式向区信访局报告信访动态。

    四、抓督查督办,紧跟踪。“十九大”期间采用“区委书记抓县级分管领导,县级分管领导抓责任单位一把手”的工作模式,切实加大“十九大”期间信访工作督查力度。另外区委、区政府还专门派五个督导组负责督导区直各部门和办事处“十九大”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五个督查组深入到各基层单位,对信访矛盾相对集中的部门和区域实行重点督查督办,对重点信访问题跟踪督办,并把督查督办情况在全区进行通报,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信访问题解决到位。

    五、抓领导包案,真深入。对上级交办的信访积案,全部实行副县级以上领导包案,并进一步明确“五包”责任制,做到事事落实到人。县级包案领导在十九大期间每天到分包单位和联系办事处督促信访问题化解情况、排查信访隐患,扑下身子,认真研究信访人的诉求,对合理的及时解决,区委书记魏培仕、政法委书记罗力鸣亲自带队深入各单位督导县级领导包案化解及稳控情况,要求各包案领导及时反馈信访工作动态,每天下班前向魏培仕书记汇报全天信访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梳理协调问题,能当天解决的当天解决,不能当天解决的限期内给予解决;对一些疑难问题,及时向区委信访工作领导小组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化解。

    六、抓信访接待,畅渠道。自九月份以来,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24小时开门接访,除工作日县级领导接访外,增加了周六、周日轮流接访,并且区委书记、区长9日、17日固定时间接待来访群众。在接访中,要求接访县级领导分管的部门要一同接访,日常涉访量较大的房屋征收办、建设局等部门有专人到接待大厅联合接访,当场处置信访事项。对涉及群众面广、协调难度大或情况特殊的重大信访案件,召开由区委领导、职能部门一把手、辖区办事处书记参加的专题信访会议,联合处访,确定工作步骤,制定工作措施,提出解决方案。区直部门和办事处实行每天接访制度,确保把信访群众吸附在区级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