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封市禹王台区委书记梁东雁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判信访事项

时间:2017-08-23 09:51:15 来源:禹王台区信访局

    2017年8月22日,禹王台区委书记梁东雁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判信访老户时某某信访事项。

    会上,区政府法制办主任刘惠、繁塔派出所副所长刘伟简要介绍了目前时某某信访事项的进展情况。会议决定,对于信访人反映的自家房屋被强拆,繁塔派出所不予立案事项,公安部门负责对其进行答复,如信访人不满意要引导其通过合法途径到上级公安部门或同级检察机关申请复议。对于信访人提出的赔偿要求,要引导其到上级行政机关申请仲裁。

    梁东雁强调,对信访问题,一是要直面矛盾不回避;二是要积极主动不被动,从以往的等待群众来访转变为主动约访;三是要优先通过法定程序解决诉求。要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依法分类解决信访诉求的部署,积极引导信访人通过法定方式、法定程序表达诉求。目前,该信访事项正在通过法定程序有序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