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鼓楼区召开重点信访问题分析研判工作会议

时间:2017-07-20 16:11:43 来源:鼓楼区信访局

    7月15日上午,鼓楼区区委书记魏培仕利用周六休息时间在区信访接待中心主持召开了全区6个重点信访问题分析研判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雷延军、区政府副区长范海华、区委群工部部长古国彬、区信访局、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人民法院、相国寺、卧龙、新华办事处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70717170442

    会上,单位负责人就各自所涉及的信访问题进行了专题汇报。在了解相关情况后,与会领导与各部门负责人就开封府后门小木屋商户代表反映减房租问题、神龙发动机厂内部退养职工代表反映医保问题等6个信访问题的成因、政策依据、解决办法、稳控措施等进行了分析研判,拿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及应对措施,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责任。

    魏培仕同志在会议上强调,一要坚持依法依规按政策办事,公平公正公开解决问题。要借鉴以往工作中的成功经验,有理的要解决到位;有理暂时不能解决的要帮扶到位;无理的要表明态度,绝不迁就。要在政策范围内最大限度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二要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集中研判一批疑难、复杂及长期困扰我区的信访案件,要深刻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认真查摆工作中的疏漏和不足,穷尽一切手段依法依规解决一批重点信访案件。三要加大对非访、无理访、缠访、闹访人员的处理力度,切实规范上访人行为,积极引导群众依法合理地反映问题。同时,要注重总结信访工作规律,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切实解决好民生问题,努力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