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基层“信访法规宣传月”活动“主动说”

时间:2017-05-12 15:39:59 来源:示范区信访局

    传播力决定影响力、话语权决定主导权。高调做”、“主动说”近年来已经成为信访宣传工作的常态,信访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大为增强。为进一步响应全省信访法规宣传月活动,确保“一带一路”国际峰会期间信访工作稳定,自五月份以来,示范区各基层乡镇(场)、办事处等单位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积极开展“信访法规宣传月”活动。

    示范区水稻乡信访法规宣传月活动。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稳定是发展的基石。示范区水稻乡信访办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了以“畅通信访渠道,构建和谐水稻”为主题的信访法规宣传活动。

    水稻乡的这次活动,广泛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下大力气处理好信访突出问题,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信访总局、省市信访局对信访工作的责任要求和安排部署。重点宣传了信访维权的秩序、渠道及法律法规,引导全乡广大群众利用规范的信访秩序、畅通的信访渠道和法律赋予的合法权利去维护自身的切身利益,着力营造"制度信访“、“阳光信访”、“法治信访”的良好氛围。提高了水稻乡群众对信访工作制度和信访法治化建设的认识高度。共向群众发放各类信访宣传彩页80余份,信访宣传读本60余本,信访口袋书60余本,展出信访宣传板面7块,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

    杏花营农场信访法规宣传月活动。一是制作信访法规宣传版面、宣传彩页、宣传手册和宣传标语。重点宣传了《信访条例》、依法逐级上访、信访案例中的正反两个方面的典型和信访活动中的违法行为。二是录制信访法规宣传音频资料。将有关信访内容制作成录音形式,在宣传活动中配合播放。三是集中开展“信访法规宣传周”活动。农场信访干部每天分组到辖区各个村的治安卡点、村民密集处展示宣传版面、分发宣传彩页、播放宣传录音。将信访宣传“进村庄见群众”,使信访法规“家喻户晓”。四是大力开展“信访法规宣传日”活动。5月8日是杏花营农场赶集日,农场信访干部将各种宣传资料带到集市上,充分利用集市群众集中、流动性强的特点,与群众面对面交流,面对面沟通,使信访法规宣传深入人心。

    杏花营农场的信访法规宣传活动,致力于全方位、多角度、全覆盖,主动引导群众依法逐级上访,积极引导群众信访问题“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场”。

微信图片_20170509104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