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示范区水稻乡开展信访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7-04-26 09:32:56 来源:示范区信访局

    近日,示范区水稻乡信访办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以“畅通信访渠道,构建和谐水稻”为主题的信访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170425100911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稳定是发展的基石。这次活动广泛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下大力气处理好信访突出问题,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信访总局、省市信访局对信访工作的责任要求和安排部署。重点宣传了信访维权的秩序、渠道及法律法规,引导全乡广大群众利用规范的信访秩序、畅通的信访渠道和法律赋予的合法权利去维护自身的切身利益,着力营造“阳光信访”、“法制信访”的良好氛围,提高群众对平安水稻、和谐水稻、法制水稻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据悉,这次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各类信访宣传彩页80余份,信访宣传读本60余本,信访口袋书60余本,展出信访宣传板面7块,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水稻乡群众对信访工作制度和信访法制化建设的认识高度,为全面推进“四个开封”建设、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