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顺河区信访局组织全体职工观看《我不是潘金莲》

时间:2016-12-03 09:52:29 来源:顺河区信访局

    “群众反映诉求,往往因为我们的一些干部工作方法简单,把一个很小的要求酿成了大问题,严重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信访问题一定要通过把好初信初访关,牢牢夯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压实基层和属地责任,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

    电影《我不是潘金莲》是一部“上访电影”佳作,反映的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李雪莲和丈夫秦玉河为了单位的福利分房以及能生二胎而去假离婚,等小孩子生下来上了户口后再复婚。不料丈夫却是假戏真做变成了真离婚,另找了个老婆。李雪莲上诉法院后,法院判做了正确的判决――两人离婚符合法定程序,离婚有效。李雪莲认为法院判决不公,随后开始向各级讨要说法。在找秦玉河讨要说法不再去告状时,秦玉河不但不承认是假离婚,还说李雪莲“你是潘金莲”。为了纠正这一句话,李雪莲与上上下下、方方面面打了多年交道,进京告状讨要说法辗转长达二十年。

    顺河区群工部组织信访干部观看《我不是潘金莲》这部影片,目的是增强信访干部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在平常工作中,只有夯实群众基础,心系百姓,不忘初心,才能更好地服务好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