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祥符区群工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16-11-18 09:12:34 来源:祥符区群工部

祥符区群工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强调要着力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使群众问题能反映、矛盾能化解、权益有保障。

一是着力推进阳光信访建设。开通省市县三级视频接访,推行网上信访、手机接访、微信信访,让群众在网上反映诉求,信访事项在网上流转,督查督办在网上跟踪,办理结果在网上公开,引导信访群众由“面对面”到“键对键”、由“好上访”到“好上网”

二是着力推进责任信访建设。强化各级党政领导在决策、执行、落实等环节上的信访工作责任,加大对失职失责干部的督查问效力度,着眼“督大事、督难事、督急事”,突出“督督查、察督查、问督查”,推动信访问题及时就地解决。进一步完善信访工作考核办法,确保把主要精力放在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上来。

三是着力推进法治信访建设。依法规范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行为和信访人的信访行为,深入推进依法逐级走访,严格落实诉访分离,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加大法制宣传教育,加大依法治理闹访的力度,提高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

17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认真收看了《榜样》专题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