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示范区群工部召开信访稳定工作会议

时间:2016-11-17 09:10:45 来源: 示范区群工部

     1116日,示范区群工部召开由全区各乡镇(场)、办事处信访部门及群工部各部门主要干部参加的信访工作会议,听取各单位近期信访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信访工作重点。

      会议上,西郊乡、杏花营镇、城西办事处等单位分别详细汇报了本辖区近期排查出来的上访重点人员和利益群体,并对部分疑难棘手信访案件及拟提交区信访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进一步研判的信访案件做了详细汇报。

  针对各单位信访工作的汇报情况和近期我区信访形势异常严峻、风云丕变信访形势,群工部部长李霄峰最后强调:一是认清责任,动员各方面力量做好信访工作。要坚持信访部门指导、检查、督导的职责,依靠机制、依靠领导、依靠信息、反应迅速地开展各辖区信访工作。同时做到分包到位,心中有数,职责清晰,雷厉风行。二是集中精力,狠抓重点。当前,我区信访工作的重点是赴京到省零非访,零集访。尤其是赴京非访“零登记”是当前信访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信访干部要善于解决,勇于协调,敢于打击。三是畅通信访渠道,主攻积案化解工作。我区信访工作要着眼于信访渠道的畅通,让老百姓“状告有门”、“申诉有人”。对部分上访群众暂时不明白、不理解的案件,不要轻易给出“不予受理”的意见,一定要做好思想疏导和解决建议工作。同时各部门要集中精力打好近期将要集中进行的积案化解这一硬仗,建立机制,安排到位,不断检查,勤于督导,为我区“两整治两整顿”和“补齐发展短板”大背景大环境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