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杞县召开全县信访稳定工作会议

时间:2016-09-24 09:03:57 来源:杞县信访局

 9月23日上午,杞县召开高规格的全县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派出所所长和各局委一把手。会议由县长宗家桢主持。

会上,县委副书记陶毓敏传达了9月18日全市信访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宣读市里表彰决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广升宣读《关于中央巡视组驻豫开展“回头看”期间巡视组驻地上访情况的通报》;裴村店乡、沙沃乡、阳固镇、官庄乡、城郊乡和县残联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富存总结了中央巡视组驻豫开展“回头看”期间全县的信访稳定工作,分析了信访形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近期全县的信访稳定工作;最后,县委书记李明哲作了重要讲话。

县委书记李明哲特别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不断增强做好当前信访稳定工作的责任感。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从维护政治和大局稳定的高度出发, 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坚决克服畏难厌战情绪,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稳妥、扎实有效地解决当前存在的信访突出问题,及时化解矛盾,确保中央、省、市在重要活动期间不发生来自我县的干扰。二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齐心协力做好当前的信访稳定工作。重点抓源头治理,重点关注好“三类人”,重点办好中央巡视组“回头看”和省交办的信访案件,在十一次党代会国庆节、省十次党代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期间务必做到“五个确保”。要加强领导,增强意识切实做好下步的信访稳定工作。强化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其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增强政治意识属地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严格落实接访处访责任,下大力气减信访案件存量控制信访案件增量防止信访案件变量,同时严格督导问责,切实树立并持续强化“谁制造问题、谁承担责任、谁受到追究”的工作导向

    县长宗家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大家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真正把信访稳定工作挂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十一次党代会国庆节、省十次党代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期间不发生来自我县的干扰。二是认真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切实做到发现得早、化解得了、稳控得住、处置得好。三是希望中央巡视组和省交办我县的26个信访案件的包案县领导和责任单位要竭尽全力,按要求抓紧时间处理解决,同时做好信访人的思想教育和稳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