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尉氏县强化举措 认真落实全市信访工作会议要求

时间:2016-09-20 08:48:56 来源:尉氏县信访局

   9月18日全市信访工作会议结束后,尉氏县与会领导立即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会议精神,9月19日,尉氏县委书记任洪河主持召开了县四大班子联席(扩大)会议,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和重点县直单位一把手参加,会议听取了各乡镇和特定利益群体牵头单位信访稳定工作进展情况,认真分析了当前全县信访稳定工作形势,对下一阶段信访稳定工作和信访积案化解提出了具体明确要求。
   
一、始终保持清醒主动。一是善于总结,对于前段工作要进行认真总结,采取行之有效、有针对性的措施,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坚决落实“四包一”措施,继续实行“看死盯牢”,严防人员越级上访。二是善于聚焦,对于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要多派工作力量,派出重点人员进行稳控,严防敏感和矛盾容易激化地段出现问题。三是善于沟通,对于发现的信访苗头和隐患,积极和主管领导、主管部门进行沟通交流,采取有应对性的措施,始终保持工作主动。

二、立足问题解决化解。对于交办的信访积案和信访突出问题,要立足于问题解决化解减轻越级上访压力,夯实包案领导责任,着力在案件化解上下真功夫,同时,选用政治素质高、工作方法灵活、责任心强的干部去做包案化解信访疑难案件,综合政治、行政、司法、民政等手段,综合施策,强力推动信访问题解决,坚持依法打击和思想疏导相结合,加大对违法上访人员的打击力度,属地乡镇和公安机关密切配合,找准打击的时机,实时进行心理疏导跟进,切实起到打击一个、消化一个、警醒一批的效果。

三、严格落实问责奖惩。凡是发生越级上访问题的单位一定要进行深刻反省,查找原因,对失职失责情况进行问责,对于越级上访多发、频发的单位,要严格落实想信访工作责任制,敢于“亮剑”,进行严肃追责,10月底县里将对中央国庆及十八届六中全会期间的全县信访工作情况进行总结讲评,奖优罚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