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查自身,扬正气做忠诚干净党员 ――示范区群工部党风党纪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6-08-24 10:17:37 来源: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信访局

822下午,示范区群工部召开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曹新国主持,群工部长樊清忠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参加。会前,所有党员干部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检查自身不足,在会议上大家积极发言,重点谈自身和对方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严守党规党纪方面存在的问题,自觉地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进行一次彻底的思想大扫除,消除党员干部思想之垢、行为之弊。樊部长要求:

一是照镜子。照镜子,主要是以党章为镜,对照党的纪律、群众期盼、先进典型,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上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二正衣冠。正衣冠,主要是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勇于正视缺点和不足,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敢于触及思想、正视矛盾和问题,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端正行为,自觉把党性修养正一正、把党员义务理一理、把党纪国法紧一紧,保持共产党人良好形象。三洗洗澡。洗洗澡,主要是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分析发生问题的原因,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四是治治病。治治病,主要是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区别情况、对症下药,对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对问题严重的进行查处,对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