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曹门办事处召开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6-07-07 10:04:56 来源:顺河回族区信访局

   为确保辖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中央巡察组回头看期间、“八一”建军节前夕等敏感时段节点不发生来自我处的干扰。76日,曹门办事处召开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推进会,办事处全体人员、社区干部共47人参加会议。

   会上,分包社区的科级干部、各社区党支部书记汇报了辖区信访工作情况,指出了问题、剖析了原因,制定了措施;党工委副书记宣读了《信访积案化解活动工作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工作目标、组织领导、方法步骤,对重点案件提出了明确要求。

   办事处主任针对辖区面临的信访形势,要求大家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和为民意识,不推诿、不敷衍、不畏难,真正做到敢于碰硬、敢于作为、敢于担当。要以更加管用、务实、到位的举措解决信访积案,重点要在“清”和“控”两方面双管齐下、狠下功夫。“清”,就是要全力化解信访积案,争取合理诉求大清仓,“控”就是要深入推进依法逐级走访,尽可能控制越级上访发生。最后,党工委书记结合上级有关精神和辖区信访工作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科级干部要主动带头,带动分包干部加强“下访”;要全面了解信访人所思所想,加强对信访工作的研判,主动发声,积极作为;要压实责任强合力,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彻底扭转被动的局面,全力以赴确保辖区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