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鼓楼区组织召开全区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时间:2016-03-02 17:10:14 来源:鼓楼区信访局

 

    2月29日下午,鼓楼区委、区政府立即组织召开信访稳定工作会议,认真传达贯彻2月29日上午全市信访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分析了当前信访稳定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对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区委书记魏培仕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延军、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刘东、副区长赵海宏、群工部长古国彬出席会议,各处理非法集资工作组组长、办事处书记及区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魏培仕在会上强调:一是思想要更重视,工作要更细致更严密。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这一时间节点决不能出事。信访工作套路大家都明白,但每一年要有新的制度和措施,不能老是三板斧。不管从信访工作人员的安排和工作的频率上都要再发力、再加强,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二是深化矛盾纠纷调处。各部门要进一步开展拉网式、无缝隙排查,对本部门存在的矛盾纠纷做到心中有数、了如指掌,全力化解信访问题,对信访群众的合理诉求要想方设法化解掉。不能激化矛盾,遇到问题要有担当精神,不能推诿。三是积极推进处非工作。非法集资的处置工作仍是一个大的问题,这段时间各工作组必须有一个清晰的思路和明确的目标。对话值班要加强,每个工作组至少选派两名熟悉情况、善做群众工作的同志负责向群众解释相关问题,同时增加对话次数。四是提高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信访工作中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要积极主动掌握信息,一点也不能懒,一点也不能烦。如果发现问题,不及时上报,不及时跟进处理,就是渎职。